拾梦,邂逅绚烂的青春

来源:学生会作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2-10-13浏览次数:147

    作为庆祝上海财经大学成立95周年的第一站,学生舞蹈团建团10周年的舞蹈专场演出——“拾梦”,于10月11日晚18:30在我校大礼堂拉开了序幕。本次演出吸引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关注,演出未开始时,观众席已经座无虚席,学校领导、往届校友以及在校同学纷纷翘首以待我校舞团的精湛技艺。
    整场演出由《飞天》首先登场。飘逸的衣裙,金光闪闪的头饰,开场动作便有一股“敦煌风”扑面而来;摇曳的身姿,曼妙的舞步,专业的表情……舞者变化的队形犹如一幅幅壁画不断在眼前闪现,而观众席中也不乏啧啧称奇的赞叹声,为整场表演拉开了一个良好的序幕。紧接着,舞团带我们开始了寻梦之旅:《燃烧的火把节》让我们体验了在云南彝族欢乐的节日里,情窦初开的青年男女用舞蹈表达他们的爱意;在快节奏的城市上海,《都市印象》展现了年轻人对生活、对未来的希望与彷徨;帝都北京,折扇与剑坠将《戏魂》演绎得淋漓尽致,中华国粹令人称奇;蒙古草原上,是一副苍茫悠远中的狼群缓行的景象,狼人们展现了不一样的《狼图腾》风情;维吾尔族舞蹈《花儿》带我们走进新疆,领略人们对爱情的憧憬;而在海南,大学生们《携笔从戎》,一身军装,体现出新一代大学生士兵的风姿。还有《Fuego de amor》、《八音盒随想》和encore舞《step up》,品味西班牙风情,童话帝国以及现代潮流的不同世界。
    在洋溢着各种风情的舞蹈中,也不乏穿插着感动的环节。乌婧姝学姐将自己的舞团带回了财大校园,动态的为我们展示了热情似火的爵士舞蹈《telephone》,引得全场掌声雷动;而舞团第6任团长——汤玮莹学姐的再次回归,则静态的体现了对学校、对舞团爱得深沉。言语中,不乏体现她热爱曾经在这舞台上跳舞的每分每秒,或满是对现在舞团茁壮成长的欣喜与自豪。正是有这十年来每代舞团人的努力,才能造就这“拾梦”的辉煌。而她们的成功,也是舞团带给她们的,一场能用四年影响一生的梦。
    一次历经9个月的精心准备,一场长达2小时的完美演出,一股让人为之欢呼的热情。回想演出未开始前团长在后台大喊“舞团加油”时的眼含热泪,所有成员们的手聚在一起为各自互相鼓劲,一切准备工作的井然有序……舞团历经十年风雨,不得不让人感叹他们的团结和凝聚力,他们用心跳舞,用爱跳舞。
    “拾梦”,舞团引领我们走进他们梦最开始的地方。而我们每个人也有梦想,在财大拾梦路上,舞团陪伴,有你真好。


2012117419 段伊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