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有志向、有素养、有自尊、有智慧的时代女性

来源:学生会作者:学生会发布时间:2010-11-20浏览次数:96

做个有志向、有素养、有自尊、有智慧的时代女性

1116日下午1点30分,由上海财经大学妇女委员会、女教授联谊会主办,学生会女生部协办的“女大学生新生学习生活咨询指导会”在行政楼一楼梯形教室举行。

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徐萍教授、金融学院胡乃红教授、第十六届“十佳女大学生”刘琳、校学生会副主席王骁四位嘉宾与到场的同学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

现场气氛轻松,四位嘉宾就“学会如何定位”、“学会如何做人”、“学会如何生活”、“学会如何学习”四个方面各抒己见。胡乃红教授指出,进入大学两个月之后过了兴奋期,女大学生们感到困惑迷茫是正常现象,这说明她们开始认识到对未来要有发展定位,这时就要调整心理状态、根据自己的特性规划自己的未来。徐萍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讲话阐述了新时代女性要自立自强、自爱自尊。刘琳在谈到“如何做人”时,指出一定要注重彼此之间的沟通,学会展示自我魅力。王骁则对同学们关于学习与工作方面的困惑给予帮助与指导,“只有把握了工作学习之间的度,才能工作学习两不误”。此外,四位嘉宾还向在场同学推荐了相关电影、书籍、网站,供大家课余时间参考。

在一个多小时的咨询指导会中,嘉宾们阐述了自己对时代女性的看法,给予在场同学很多指导与建议,她们祝愿每一个财大女生能做一个快乐、阳光、自主的女大学生。相信经过这次咨询会,我校的女同学们能以更加乐观积极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和今后的人生。

/蔡一凡